计划财务处

党群组织

2021-11-26

13289

计划财务处介绍

计划财务处是学校资金使用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财务核算、财务管理和财务监督工作,是学校的一级财务管理部门。计划财务处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及《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各项规定,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财经政策、法规,负责学校财经政策和财务制度的制订,组织学校年度预算和决算,负责控制、监督学校综合财务预算的执行,及时提供合法、真实、完整的会计信息,保障学校各项事业的顺利发展。计划财务处设有处长一名,科长二名,会计五名,出纳三名,收费一名。

 

计划财务处职责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及《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各项规定,管理学校财务工作。

二、负责提供有关会计信息资料,按期编报财务报表,做好年度财务预算和财务决算编制、执行、分析和考核等管理工作。

三、负责办理各项资金收支结算,严格执行费用开支标准,进行会计核算。

四、负责核算与发放学校教职员工工资及各种津贴补贴、学生奖学金等。

五、负责制定各项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内部监督机制。

六、负责对合同价款、收支条件等条款进行审核并按规定付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七、负责财会队伍建设,加强财会人员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八、负责会计档案的整理、保管和归档工作。

九、负责非税收入管理,实行收支两线,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开展。

十、协助资产管理部门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管理工会账户、党费账户,并进行会计核算。

十二、负责校园卡管理。

十三、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地址:(北校区)辽阳市白塔区青年大街24号机关办公楼1层101—106、108、10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