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

党群组织

2021-11-26

14060

资产管理处介绍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资产管理处成立于2013年7月,下设计划管理科,秉承“规范、高效、共享、创新”的管理理念,是学校负责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的职能部门。

 

资产管理处职责

一、负责对全校固定资产总量、结构、分布进行统计分析和动态管理,拟定学校年度采购计划,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二、负责组织全校资产登记、统计报告,并对资产的使用和保管部门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做到资产存量清楚,账、卡、物相符,防止资产流失。

三、负责办理资产的调拨、转让、报废、报损等手续,负责调剂校内闲置资产和设备,推动国有资产的优化配置。

四、负责制定学校无形资产的管理办法和规定。管理学校无形资产的登记、申报、鉴定和评估。

五、负责组织全校的资产清查工作。

六、负责全校仪器设备外委维修计划的审核工作。负责仪器设备在保修期内的维修管理工作。

七、负责对无偿捐赠或其它方式获得的资产进行评估定价、验收入账,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八、负责组织教学、科研、行政等仪器设备、家具、大宗低值易耗品和学校修缮工程的招标采购和验收工作。参与学校各类设备采购计划的论证工作,对经费预算内的物资采购进行监督。

九、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地址:(北校区)辽阳市白塔区青年大街24号 机关办公楼2层2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