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党群组织

2021-11-26

13759

审计处介绍

审计处是学校主管内部审计的职能部门,在学校主要领导和审计委员会的领导下,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以及部门和本校的规章制度,独立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审计处对学校及所属单位财务收支、经济活动、内部控制、风险管理等实施独立、客观的监督、评价和建议,以促进学校完善治理、提质增效、实现目标。

审计处内设2个科室:财务审计科、工程审计科,现有3名审计人员,其中正高2名,硕士2名,具备比较完备的高级会计师、教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师、二级建造师等专业人才。

 

办公地址:(北校区)辽阳市白塔区青年大街24号 机关办公楼2层207、209室。

办公电话:0419--5599130

 

 

审计处职责

一、宣传执行国家审计法规,建立健全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规章制度。

二、对学校所属单位的财务收支及经济效益定期进行内部审计监督。

三、按照学校要求,组织实施对学校中层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

四、负责编制或委托编制工程项目标底;组织实施基建、修缮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与结算审计。

五、组织实施科研经费审计。

六、根据工作需要,经学校授权可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对有关事项进行审计。

七、负责学校合同管理工作。保管、使用合同专用章。

八、根据工作需要,适时开展专项审计调查,提出审计建议。

九、配合和协调国家审计机关、上级部门对学校的审计工作。

十、负责审计资料的整理、保管、归档及保密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交办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