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保卫处

党群组织

2021-11-26

12992

安全保卫处介绍

安全保卫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上级公安、消防等业务部门指导下,开展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是以维护学校政治稳定为中心,以治安防范为重点,以师生至上,热情服务为宗旨,以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目标。始终坚持“预防为主、确保重点、打击犯罪、保障安全”的工作方针,积极开展校园综合治理、治安防范、消防安全、政治稳定、交通秩序、外来人口管理等安全保卫工作。预防、控制、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活动和安全事故的发生,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秩序,保护学校公共财产和师生的人生财产安全,努力创造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安全保卫处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学校党政的决议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示,加强校园内部保卫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的教学,科研,生活秩序,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

2.负责制定学校保卫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维护校园的政治稳定。

3.做好综合治理的日常管理工作和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维护校园治安秩序,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维护校园正常秩序。

4.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做好防火、防盗、防破坏、防灾害事故等项工作。

5.负责协助和配合国家安全部门、公安机关侦破重大政治事件、治安和刑事案件及校内其他违纪人员。

6.建立和不断完善校内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7.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监督、指导各部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8.负责全校师生员工的户籍管理工作,掌握外来人员和非编制用工人员的动态。

9.严格门卫管理制度,加强保卫值班值宿和治安巡逻工作。

10.负责信函、报刊的收发工作。

11.负责本部门文书、档案等的立卷、归档工作。

12.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办公地址:(北校区)辽阳市白塔区青年大街24号机关办公楼1层107室

办公电话:0419-213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