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

综合新闻

2019-05-24

258

为全面贯彻落实财政部、辽宁省财政厅、教育厅关于加强高校内部控制的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工作,5月9日上午,我校在机关办公楼4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内部控制建设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刘长新,副校长王雨华,纪委书记王诚勇出席会议,内部控制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诚勇主持。

 

 

会上,刘长新就学校开展内控机制建设的重要意义、如何推进学校内控建设工作以及怎样确保内控建设取得实效发表讲话。

 

 

刘长新指出,学校开展内控建设工作是从源头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经济活动合法合规、资产安全和使用有效、财务信息真实完整、有效防范舞弊和预防腐败的重要保证。

刘长新强调,学校内部控制工作贯穿学校整体运行全过程,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抓住关键少数、关键领域和关键环节。要确保内控建设取得实效,一要以风险防范为导向,认真梳理内控制度;二要以制度执行为抓手,全面提升科学管理、依法治校水平;三要以指导培训为手段,坚决完成学校内控建设任务。

会上,王雨华、王诚勇就学校内控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审计处就近几年学校内控建设实施情况及内控报告编制过程中需要完善的事项作了汇报。

供稿单位: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