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张勇教授荣获“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获奖荣誉

2021-12-18

15664

近日,中共辽宁省委发布了《关于表彰全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理论宣讲报告、微视频的通报》,其中,我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张勇教授,作为全省高职院校唯一代表,与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辽宁大学房广顺教授同时被评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

 

 

张勇担任学校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的同时,还兼任学校法律事务办公室主任,是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研究会理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法治委员会理事,辽阳市人大法制委立法专家咨询组成员,辽海讲坛讲师,辽阳市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曾获辽宁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先进个人、辽阳市国防教育先进工作者、辽阳市普法依法治市先进个人、辽阳市十大杰出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理论宣讲员,他深入研读原著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时了解掌握党的新思想、新理论。同时,时刻关注时事热点,向省内专家学习请教,不断充实宣讲内容、提升宣讲吸引力,为开展好理论宣讲奠定了良好基础。自十九大以来,他深入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举办各类讲座近百场,听众达10000余人次,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宣讲中,他善于使用群众身边的故事举例子,用百姓视角看问题,用群众语言讲道理,让“理性化”的内容富有温情和温度,使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辽阳电视台、辽阳日报多次对他的宣讲进行报道。

 

 

在张勇的带领下,辽宁建筑职业学院组建了一支由8位专职思政教师成立的讲师团,近一年来,围绕“四史”“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多场专题讲座。同时,还牵头组建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宣讲团,向学生讲授宣讲的思路与技巧,鼓励宣讲团成员积极为时代发声,为中国发声。

 

 

张勇认为,“理论宣讲先进个人”的称号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他将以此为新起点,做实做细基层理论宣讲工作,用心用情讲好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取得新成绩。

 

文字:黄智博

校对:何鹏、黄智博

审核:王艳东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