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孔子学堂被中国孔子基金会评为“优秀孔子学堂”

获奖荣誉

2021-11-26

15454

因我校孔子学堂在弘扬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特色突出、成效卓著,经辽宁省孔子学堂推广指导委员会推荐,中国孔子基金会审核批准,被评为国家级“优秀孔子学堂”。近日,辽宁省孔子学堂推广委员会主任刘继业代表中国孔子基金会向我校授牌,我校孔子学堂堂主、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张喜文代表学校接牌。

 

 

刘继业对我校孔子学堂自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孔子学堂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传播活动,肩负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任。

 

 

我校孔子学堂自20173月成立以来,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目标,以弘扬传承孔子优秀教育思想为要义,以“写好字、读好书、做好人”为宗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几年来,孔子学堂多次开展大型茶艺茶文化讲座、体验、比赛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并作为职业素质教育课程纳入全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国学入门、古诗词鉴赏、学庸论语讲读、茶艺与茶文化等16门职业素质教育课程,选修学生累计达23356人;开展有代表性的国学经典讲座、经典诵读、中华礼仪展演和大型书法活动,弘扬传播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了中国精神,提高了师生的文化修养,增强了师生的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意识。

 

 

孔子学堂将以此次获奖为新的起点,进一步丰富工作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扩大师生参与范围,让更多师生体验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落地生根。

 

文字:张喜文、黄智博

稿件来源:孔子学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