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获辽宁省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称号

获奖荣誉

2021-11-17

15575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辽宁省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我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成功入选。

辽宁省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评审工作由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旨在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省政府有关意见要求,总结现代学徒制试点成功经验,全面推广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89月,我校与武汉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面向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教育。经过三年多的建设,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形成了招工招生一体化机制,规范了制度建设和组织形式,打造了“双导师”型师资队伍,构建了虚实结合的立体化教学资源库,进一步深化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了学做一体、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接下来,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引领作用,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文字:黄智博、范宁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素材来源: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