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集体观影《长津湖》

团学动态

2021-10-21

24102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爱国热情,1018日晚,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师生在运动场集体观看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长津湖》,重温那段刻骨铭心、炮火纷飞的红色记忆。

 

 

深秋的寒凉未能阻挡师生的热情,千余名师生穿着羽绒服,认真观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在极寒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感人故事。

 

 

观影中,全体师生被电影中的人物及故事情节所感动。大家跟随影片逐渐深入历史,看到革命前辈在物资匮乏、装备落后的条件下,一天吃一个冻土豆,一个个冻成“冰雕”战士等场面时不禁潸然泪下。

“电影太感人了!太震撼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真的来之不易!”观影结束,土木工程学院建工G214班赵新成说。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向为祖国牺牲的英烈们致敬!”机电工程学院自动化G213班孙景超激动地说。

 

文字:黄智博 / 摄影:张娜

稿件来源:党委宣传部

素材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