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官方网站】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媒体播报

2018-06-01

536

日前,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组织观看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视频,并围绕讲话进行了深入研讨。党委书记刘长新主持学习研讨活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讲话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于巩固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不断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向人类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既是致敬一种伟大的人格,更是致敬一种光辉的思想。要始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时代特点。

会议要求,全校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坚持用当代马克思主义指引前进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担责,坚持学用相长,做到知行合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广泛宣讲,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感召力,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