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官方网站】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加强法治工作机构建设 为学校发展护航

媒体播报

2018-06-01

547

教育领域是全面依法治国系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依法治校,以防范法律风险为主线,全力做好事前防范、事中化解和事后救济,依法维护学校合法权益,为学校的科学决策提供坚强的法律保障。

学院为此大力加强法治工作机构建设,于2016年7月设立法律事务办公室。法律事务办公室现有编制两人,每年预算资金25万元。法律事务办公室主要职责是参与学校文件、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合法性审查;负责审核经济合同和办学协议;负责学校法律纠纷和诉讼案件的协调和处置;承担学校普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日常工作;接待和协调处理信访事项。两年来,共审核学校合同、协议63份,制作学校合同范本8个,法律援助工作31次,办理涉法诉讼案件33起,处理各类上访事件7起,全面提高学校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行政审批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