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官方网站】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媒体播报

2018-03-30

565

  3月28日下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班子、全体党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刘长新就2018年全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发表讲话;校长阎卫东传达了辽宁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和教育部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纪委书记王诚勇传达了辽宁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韩丽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18 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实施“奋进之笔”进取之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重大。当前国际形势波谲云诡,周边环境复杂敏感,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迫切要求提高党的队伍和自身建设质量,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党建设成为坚强的领导核心。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落实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求,党建工作得到了省委高校工委的充分肯定。但是,“七个有之”的突出问题,“四风”回潮复燃问题,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模糊认识和错误言论等问题也不同程度存在。必须以清醒的认识、高度的警觉、强烈的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要抓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关键理论学习,切实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要抓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关键制度约束,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好干部队伍这个关键少数作用,为敢于担当者担当、为实干创业者负责、为改革创新者撑腰;要抓紧“八项规定”这个关键铁律规范,深化运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要严抓全面加强基层党建这个关键基础工程,绷紧主体责任的弦,拧紧从严治党的责任螺丝。

  会议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责任压实。学校党委班子担负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担负第一责任,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一岗双责”。要以更严的制度措施,把责任落实。要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要以更新的精神面貌,把工作做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双高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推进从严治党在全校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认真组织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特点明确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双高”建设确定的各项目标努力奋斗。

  会后,中层以上领导干部签署了廉洁自律承诺书。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