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官方网站】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媒体播报

2018-01-10

616

  根据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通知要求,1月3日下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按计划召开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新局面”主题研讨会。党委书记刘长新主持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畅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并结合本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为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基本遵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行动指南,气势磅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谋篇布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兴党强国的行动指南,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指路明灯。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领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要事,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丰富形式学,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潜心学习、深入钻研、细仔体悟,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做到入心入脑、融会贯通,真正使之成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习近平同志的要求,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学校补齐发展短板、加速追赶超越的具体举措,着力在现代化办学环境建设、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多功能共享型实训基地建设、社会服务能力建设、办学机制体制改革、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和学校文化建设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加快学校双高建设进程。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六个务必”要求,扎实做好“六新”工作,即务必用新时代的内涵指引前行,务必用新矛盾的变化审时度势,务必用新思想的感召凝心聚力,务必用新方略的谋划统揽全局,务必用新任务的使命彰显担当,务必用新征程的步伐推动改革创新,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包含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重大创新思想融入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各个领域和过程,全校师生必须以新思想为指引,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战略,加快学校“双高”建设进程,续写学校发展新辉煌。

  (辽宁建筑职业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