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发挥专业优势 “沉浸式”学党史

学习动态

2022-02-16

7537

  建筑艺术学院深耕细悟学党史,除集中学习、特色宣讲,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充分融合。“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既提升了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又增强了师生的服务奉献意识,促进学院党建、教学等工作全面发展。

 

 

  建筑艺术学院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工作主基调,组建了以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为主体的微讲堂团队,开设“一分钟学四史”微讲堂,在创作、传播“四史”过程中潜移默化提升师生学习主动性。

  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将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融入专业实践课程,组织学生在实践课上制作献礼建党百年大花篮;绘制装饰画,举办“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装饰画联展”。为将最优秀的作品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学生在创作时格外用心,精益求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还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绘制出一幅幅以党史故事和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背景的画作,在学院三楼长廊举办“建党100周年主题绘画展”;组织擅长木刻画的学生用手中的刀笔,刻画出20余幅以伟人画像、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为题材的木刻画,举办“赓续红色基因 镌刻中国精神”木刻画展。

 

 

  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专业特长融入公益实践活动中,到爱民社区开展“学党史悟初心 情系老人送温暖”活动,为社区老人表演情景剧,举办书画展,并定期到社区大学为学员上公益书法和绘画课。

 

 

  此外,学院还举办了“同心向党·扬帆逐梦”书画展,编排了“我是接班人”舞台剧,开展了“向党说句心里话”等活动。这些沉浸式的党史学习教育,不仅精进了师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了综合素质水平,增强了社会责任意识,更将红色基因牢牢印刻在了他们心中,成为他们努力工作和勤奋学习的源源动力,全面促进学院党建和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素材来源:建筑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