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环境工程学院:学党史重落实 师生更有归属感

学习动态

2022-02-14

7676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精心组织,既坚持把“规定动作要做到位”,又结合实际将“自选动作做出彩”,通过“多级联动”“主客体互换”的模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真抓实做、高效开展,走深入心。

 

 

   学院党总支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学生会干部代表分别以传统文化和心理学知识等为切入点,带领同学学党史、悟思想,在百年党史中感悟文化自信。学院党总支还举行“思悟党史 崇德增信 参军报国 青春无悔”主题演讲比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到“九一八”事变密谋地警示馆开展党日活动……通过这些实践活动,学生更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担当意识。

 

 

  学院党总支十分注重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为深入了解学院师生情况,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做好服务工作,学院党总支先后召开8次师生座谈会,倾听师生的心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并详细制作“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逐条梳理,跟进解决,定期在学院内通报“实事”的完成情况。

  学生提出的关于提升食堂菜品种类、质量,宿舍环境卫生以及运动设施等情况都得到关注和反馈;个别存在心理问题的学生得到及时疏导,逐渐融入班级的学习和生活;一些困难家庭的学生得到及时关注和帮助,在学习上更加努力;个别教师家庭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得到学院关注或解决……“办实事项目清单跟进”工作让师生深切感受到学院党总支的关心、关怀,归属感更强,幸福感更高,对待工作和学习更有热情、有担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教风学风有很大改善,教师队伍更有凝聚力、战斗力,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明显增强。学院的志愿者队伍逐步扩大,多次在校内外开展志愿服务。2021年,环境工程学院党总支获评学校“先进党总支”,学院教师党支部获评学校“先进党支部”,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群入选兴辽卓越专业群立项建设单位。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素材来源: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