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工商管理学院:发挥专业优势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学习动态

2022-02-12

7897

  一直以来,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经济,助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挥专业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农增收的实际行动,以“电商+”模式助力精准扶贫,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助农服务。

 

 

  学院受辽阳市现代农业服务发展中心邀请,选派郑连弟老师为隆昌镇村民上了一堂“农产品电商平台应用”课,为所辖7个村的农户代表讲解了如何利用互联网平台推广农副产品,以及如何购买农用物资等。此次培训,为参会的农民朋友打开了电商销售思路,发挥了学院服务区域经济、对接农村精准扶贫工作的专业优势,为助力辽阳市“五包五促”工作贡献了智慧力量。

 

 

  去年10月,学院郑连弟、张晓娜老师到我校扶贫单位辽阳县唐马寨镇运粮河村、辽阳县柳壕镇往户林村实地了解情况,还为运粮河村大米打开网络推广销售的渠道。张晓娜老师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辽阳市穆家镇鲁家村宜林农场做调研,为该农场“巨优鲜米”品牌大米销售渠道献计献策。她还帮助该农场在淘宝上建设企业店铺,完成店铺商品上传、网店装修等相关工作,在网络上推广土豆、大葱、豌豆等特色农产品,并在移动应用“一亩田”中上架销售土豆,拓宽了该村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了产品销量,提高农民收入。

 

 

  不仅如此,学院还为穆家镇徐家营子村建设官方网站,帮助村民推广特色农产品;义务帮扶辽阳市小祁家镇钙果种植特困户韩显明推广特产钙果罐头,利用微信朋友圈、有赞等新媒体平台推广钙果罐头,扩大了钙果罐头知名度,使一时滞销的钙果罐头销售一空;以产教融合为契机,将小北河袜子带到课堂及创新创业大赛,利用新媒体直播销售袜子,为当地农特产品品牌培育、人才培养、技术升级等提供支持,推动农村电商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文字: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

素材来源: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