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云端”主题团课活动

团学动态

2022-03-21

3723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开学第一课”活动的要求,3月16日下午,团委组织开展以“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为主题的团课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活动以线上形式开展,设2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其余团员青年在寝室收听观看。

  

  

  本次活动邀请了我校最美家庭教师韩超做专题讲座,从“正确理解家风、爱家乡爱祖国、古代名人家风、家训”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良好家风、优秀家训、家庭美德,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增强文化自信,重家教、立家训、正家风,不断扩大良好家风文化在全社会影响力和辐射力。

  

  

  通过讲座,团员青年对“家风”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好的家风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与鞭策,也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要传承向上向善正能量,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同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字:黄智博、王妍妍

校对:李琳琳

审核:何鹏

稿件来源: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