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 | 信息工程学院:多措并举做好职教周宣传活动

职教宣传周

2022-05-29

634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信息工程学院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主题,多措并举扎实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成果、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营造职业教育良好氛围。

开展双高建设成果线上展厅

在职教宣传周期间,学院制作了电子信息专业群的线上展厅。展厅包括信息工程学院的专业建设成果和信息技术教学实训中心实训成果两项内容。学院的专业建设成果展出了“专业建设长廊、专业建设成果、办学特色成果、课程建设成果、学生实践成果和信息工程学院大家庭”5部分,并首次将学生的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和理实一体化实践成果,总计50个作品一并展出。实训中心实训成果展出了11个实训室的简介、功能视频、教学视频。展厅带来了更加直观、身临其境的体验,实现了全方位、立体式观展。

 

40.png

41.png

 

开展省内外校际交流

学院以加“加强校际交流、促进共同成长”为主题,举办了两场线上校际交流会。5月24日,学院与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信息技术分院就双方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技能大赛、资源共享、课中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对今后加强合作提出了思路和建设意见。5月26日,我校与渤海船舶职业学院、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辽宁轻工职业学院联合举办了线上教学成果交流会,由8位老师展示并分享了教学中取得的优秀教学成果,促进了教师间的互学互鉴。

 

42.png

43.png

 

开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专题讲座

5月26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与创新”专题讲座。讲座由信息安全领域专家岳大安,我校雷学智、楚文波老师主讲,学院专兼职教师及21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对信息安全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从国家层面探讨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思路,分享了全国“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技能大赛、网络安全卓越技能班“创新三段考核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案例、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案例等,积极营造了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职业校园氛围。

 

44.png

 

文字: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审核:何鹏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