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重点关注

2022-11-29

1585

11月27日上午,我校紧急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分析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全面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韩丽华,校长商学来,副校长田百洲、白俊,纪委书记王诚勇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29104230.png    

  韩丽华在讲话中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最吃劲的决胜时刻,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希望,一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坚决保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单位、部门要本着对学校负责、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二要狠抓工作重点,坚决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防意外风险、校外风险输入校园,加强校门管理,紧盯薄弱环节,补齐短板漏洞。三要坚持高质量核酸筛查,强化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的管控,核酸检测做到人数清、覆盖全,高度重视核酸检测人员的健康状况,杜绝一切防疫安全隐患。四要全力做好学生就医保障和物资保障,保障防疫物资及常用药品的储备,做好秋冬季流行病的预防工作,引导学生合理作息、加强锻炼、增强防病抗病免疫能力。五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在遵守疫情防控前提下,按期完成教学计划。六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深刻汲取河南安阳等地事故教训,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抓好整改。七要高度重视舆情管控,采取积极措施,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及舆情应对处置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针对下一阶段疫情工作,商学来提出十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战时状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懈心态,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心态。二要加强校门管理,做到“里不出、外不进”“铁桶式”封闭管理,进校车辆、物品要全面消杀,司机不得与校内人员接触。三要根据防疫最新要求、疫情形势,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行“网格化”管理,减少学生交叉流动。四要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五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绝不允许超市、食堂在防疫期间涨价。六要做好教学安排,完成教学进度。七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频次,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八要关心关注师生身心健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九要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尤其是校外教师要做好个人防护。十要加强舆情管理,对学生合理化诉求尽量给予满足,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解读工作。

会上,田百洲通报了白塔区疫情情况、市教育局对校门管理的检查情况,并根据校园疫情防控应急20条相关规定,对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再强调、再部署。他指出,随着白塔区疫情形势变化,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学校迅速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实行全封闭管理,加强校门管控,实行网格化管理,合理安排教学,全面掌握学生情况,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严格执行核酸检测频次,进校物品实行二次消杀制度,加强校内外围墙巡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注重学生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坚决守牢校园防疫阵地。

会议要求,与会同志要立即向本部门传达会议精神,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全校上下立刻转入到战时状态,保持信心,坚决守好校园一方“净土”,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相关驻校部门负责人、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文字: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