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

重点关注

2022-11-30

2906

11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集体备课会。由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书记、优秀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和大学生骨干组成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韩丽华发表讲话,会议由宣传部(统战部)部长主持。

   

图片 1.png   

韩丽华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落实到课堂、落实到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她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要按照中央宣讲团动员会“七个讲清楚”的目标要求,讲清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讲清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讲清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讲清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讲清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讲清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全面系统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图片 2.png  

韩丽华要求,一要充分发挥宣讲团成员作用,讲清党中央要求,讲出学校特色,讲求实际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师生头脑;二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团校、“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必修课,确定学习目标任务,组织广大团员专题学习;三要利用“学习强国”、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讲活动,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阵地作用;四要做好面向党外知识分子的宣讲工作,进一步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和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五要挖掘用好校史校歌校训校友中的红色元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用革命传统教育启智育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勇以《思想伟力领航向 擘画复兴新蓝图》为题,围绕“继往开来: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伟大变革:过去五年工作情况和新时代十年成就”“思想闪耀: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擘画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开启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辅导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为宣讲团成员做了一次良好的示范宣讲。

 

图片 3.png 

 

文字: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