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韩丽华与思政课教师“零距离”交流

重点关注

2023-03-08

2262

为持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关心关爱思政课教师成长成才,3月6日,我校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的思政教师”为主题的“书记零距离”(第一期)主题沙龙活动。党委书记韩丽华、党委副书记田百洲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勇主持。

 

1.png 

韩丽华认真听取了各位思政课教师的发言,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一直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思政课教学工作,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落实各项建设标准,从马克思主义学院标准化建设到加强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给予全力支持,形成了全校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2.png 

针对下一步工作,韩丽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推动思政课程不断创新,以“八个相统一”为根本遵循,真正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亲和力。二要打通思政课“最后一公里”,总结思政课建设成功经验,充分发挥教师主力军作用,调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助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发挥思政课教师优势,多出亮点、多出精彩,进一步提高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学校大思政格局。

会上,思政课教师从学校重视、教学实际、教学效果、教学评价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各自岗位的具体实践和做法,也谈到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会领导分别从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层面进行了交流,张勇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表态发言。会后,韩丽华与思政课教师围绕思政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3.png 

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处相关负责同志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八位2022年1月入职的思政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文字: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