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综合新闻

2023-03-13

335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凝聚思想共识,3月10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工业机器人技术实训室组织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

 

1.png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亮针对学生提出如何做好大学期间的人生规划进行了解答,并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神圣使命。二要厚植爱国情怀,广大青年学生应立足岗位,扎根基层,奉献祖国。三要坚守实体经济报国的志向,锤炼技能,不负韶华,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2.png 

会上,智控G222班班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徐梦桃顽强拼搏的感人故事让学生感受追逐梦想、拼搏不懈的青春力量;现场连线了正在部队服役的2017级毕业生唐浩鹏,以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解答有关职业规划问题;全体同学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

 

3.png4.png5.png 

主题班会旨在让青年学生牢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更好地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奋进新征程。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办主任参加了班会。

 

文字: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