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践行二十大 奋进正青春”主题班会

综合新闻

2023-03-14

261

为全面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以新姿态、新面貌投入到新学期,3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践行二十大 奋进正青春”主题班会。

 

1.png 

班会中,学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主动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感悟和实践,树立了新学期目标。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院长张晓琦,思政课教师、学业导师、辅导员代表分别就学生的发言进行了点评。

 

2.png 

王超在点评中肯定了学生提出的新学期目标,并向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停止刷屏,改变自我,勤于学习、善于学习;二要停止散漫,挑战自我,磨砺匠心、练就本领;三要停止躺平,提升自我,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张晓琦肯定了学生将“小我”融入“大我”的家国情怀,并希望大家在选择未来就业方向时,心怀家国,知重负重,在“大我”中成就“小我”,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3.png4.png 

班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最后,全体学生立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铿锵誓言。

 

5.png 

文字: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