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建筑艺术学院巧用电影资源召开主题班会

综合新闻

2023-03-15

273

以热播影片《满江红》《流浪地球2》为载体召开主题班会,让学生在影片的欣赏和评析中增强使命责任,汲取爱国力量,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豪情满怀迎接新学期......3月14日下午,建筑艺术学院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内容新颖,气氛热烈。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部分学生干部和室设G22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班会。

 

1.png2.png 

因两部热播影片的代入,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明显增强,围绕影片的情节、制作和所表达的思想情感,他们踊跃发言。从《满江红》中,他们感悟了爱国志士舍生取义的豪情;从《流浪地球2》中,他们领会了当代青年的使命责任。有的学生现场即兴演唱了《满江红》的插曲,有的学生主动组团上台表演了影片中的重要片段。此外,影片中的音乐、滤镜、特效和满满的科技元素都让学生感慨不已,大家在感叹大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时,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纷纷表示要不负众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3.png4.png 

学生还围绕当前的学习和即将面临的就业问题等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参会教师分别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党总支书记李春霞鼓励学生,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珍惜时光,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建功立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担当起使命责任,扎实学习文化知识,苦练技术本领,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5.png6.png7.png8.png 

最后,班会在师生共同诵读《满江红》中落下帷幕。

 

9.png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