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重点关注

2023-03-16

2741

2022年,我校被确定为辽宁省第三批党建示范校创建单位,为推进工作开展实施,高质量完成示范校创建工作,3月15日下午,学校在6楼会议室召开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韩丽华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田百洲、纪委书记王诚勇、副校长曹方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曹方明主持。

 

1.png 

韩丽华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是经过学校党委会充分讨论,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的,是当前的重点工作,也是未来两年内学校的重点工作。各单位、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层层推进落实。

 

2.png 

韩丽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学校是全省第三所被确定为党建工作示范校创建单位的高职院校,这是对学校前一阶段党建工作成绩、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和全校上下团结和谐风貌的高度肯定。要将创建党建示范高校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校当前党建工作的中心工作,按照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推进。二是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把培育创建工作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辽宁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双卓越”项目建设等结合起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抓紧抓实协同推进。培育创建工作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遵循“培育为基、重在建设、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通过实施“党建引领双卓越建设”等三大工程,“VR+党建红色教育基地”等三大基地,推动学校党委构建“一核两责七过硬”的工作机制,为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四要压实责任保证成效。领导要靠前指挥,牵头部门要逐条对照任务指南,建立工作台账,逐级分配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单位、部门要将创建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列入工作任务目标,认真配合牵头单位完成各项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严格对标各项任务,克服一切困难,扎扎实实做好创建工作。

 

3.png 

会上,田百洲详细地解读了学校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阐明了创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创建任务等,宣读了工作任务分解清单,全面部署了各项任务。

 

4.png 

党建示范校创建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