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综合新闻

2023-03-17

35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要求,旅游管理学院组织师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3月9日下午,学院组织旅游G221、酒店G221班学生召开“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班会。同学们围绕班会主题,踊跃提出了关于升学、就业等疑问。党总支副书记悉心解答,并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把家国情怀转变为不断进取的精神力量,以优异学习成绩和出色专业能力交上一份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答卷。

 

1.png

 

3月10日下午,学院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大家被志愿军战士们的英雄事迹和视死如归的精神深深震撼,深感祖国的和平来之不易。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谢革命先辈用生命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建设祖国,不负革命先辈的期望。

 

2.png 

另外,学院还组织各专业教师上好“开学第一课”。各位教师立足教学实际,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新学期学风建设、行业发展动态、中国传统文化等内容融入教学。通过“开学第一课”的教育引导,学生将以良好的心态、正确的价值观、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3.png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在教学过程中继续深挖思政元素,深入对接行业产业发展需求,强化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全面提升“三全育人”实效。

 

文字:高玉达、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