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商学来一行江苏对口交流、江浙访企拓岗

重点关注

2023-04-14

983


 

 

为推动辽苏对口合作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再上新台阶,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与江苏省对口合作实施方案分工方案的通知》(辽政办[2018]48号)文件精神,根据我校年初制定的《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对口江苏合作2023年度工作计划》,4月9日至12日,校长商学来、副校长安群一行6人深入江苏对口交流,并在江浙两省与昆山欣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科森科技、立讯精密、恒力集团、德创测控、海康威视等13家集团、公司开展校、地、企深度交流,对标发达省份,开展广泛的人才供给、联合培养、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商洽,签署校、地、企合作协议,为我校智能制造类、电子信息类专业毕业生拓展了大量实习就业岗位。

 

1.png  

4月10日上午,商学来一行与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公司、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科森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江苏科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政校企座谈。

 

2.png 

商学来向政企代表致谢,感谢多年来对我校实习就业工作的鼎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情况。他希望,校企双方能够通过订单培养、现代学徒制等多种模式的产教融合合作,共同研讨培养适应企业岗位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昆山人力资源市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卓平对昆山欣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的国企身份和工作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对我校一直以来对昆山人力资源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我校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与会单位领导对各自单位概况、人才培养和成长途径、校企合作情况和学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实习、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

政校企三方就深入开展产教融合、订单培养、实习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热烈研讨,达成多项合作意向,并与昆山欣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人力资源开发基地建设合作协议书》,与昆山科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订单人才培养协议》。会后,与会人员深入工作一线考察岗位情况。

 

 

4月10日下午,商学来一行与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立臻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江苏立讯机器人有限公司展开座谈。

 

5.png 

商学来向企业代表致谢,介绍了学校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接触加深了解,开创新的合作,欢迎能够到校开展招聘。与会单位领导对各自单位概况、人才培养和成长途径、校企合作情况和学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实习、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校企对校企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达成合作意向,与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订单人才培养协议》。会后,与会人员深入江苏立讯机器人有限公司一线考察。

 

6.png 

4月11日上午,商学来一行在恒力(长三角)国际新材料产业基地与江苏康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康辉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座谈。

 

7.jpg 

商学来感谢长期以来康辉新材料对于我校就业实习工作的支持,并介绍了学校情况,表示我校与康辉新材料等各家公司的合作层次更高、范围更广。他希望,各公司能与我校智能制造类、电子信息类专业建立更加广泛的合作,以本次考察签约为契机,校企双方共同参与、资源共享、相互协作,进一步增进了解互信,充分发挥学校人才、科研、创新优势,在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共建创新平台、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全力深化合作,实现校企双赢,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鞠金虎副总欢迎并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集团人力资源、校企合作的鼎力支持,并对恒力集团和康辉新材料板块进行了介绍,期待与我校更加深入的合作。

 

8.png 

经过校企深入交流和研讨,达成深入开展产教融合、产业学院、订单合作等意向,并分别与两家公司签订了《订单人才培养协议》。我校优秀毕业生王冉和吴政霖参加会议并发言。

 

 

4月11日下午,商学来一行在苏州德创集团与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德创智派机器人(苏州)有限公司座谈,与会单位领导对各自单位概况、人才发展规划、岗位需求情况、校企合作情况等方面进行介绍。

 

11.jpg 

12.png 

商学来向企业代表致谢,并介绍了学校情况,表示单位的前景很好,专业对口,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够建立友谊,共同发展,助力企业人才需求,开创人力供给外的新合作,欢迎能够到校开展招聘。

经过校企深入交流和研讨,达成深入人才招聘、产教融合、订单合作等意向,并与德创智派机器人(苏州)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人才培养协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苏州德创测控科技有限公司。

 

13.jpg  

4月12日上午,商学来一行参观了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杭州海康威视电子有限公司、海康威视辽宁业务中心座谈。商学来向企业代表致谢,并介绍了学校情况,给予各与会单位高度评价,单位前景很好,专业对口,是我校未来重点建设的合作伙伴,期待信息、机电两个二级学院发力做好与公司的合作,争取尽快落实进一步合作的项目,加快校企合作和就业实习工作进程,实现校企生三方共赢。

 

14.png  

供应链中心人力资源部总监刘锴欢迎并感谢我校三年来对集团人力资源、校企合作的鼎力支持。参会人员分别就杭州海康威视经营理念、核心价值观、智能产品、智能物联应用、全球营销网络及行业地位等作了详细介绍。

 

 

 

校企深入交流和研讨,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达成深入人才招聘、产教融合、订单合作等意向,并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订单人才培养协议》。

 

19.jpg 


  本次行程时间紧张、安排有序,在紧密的考察活动安排下,完成了学校与江苏行业企业对接合作的商谈、考察,为我校在江苏省的政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将推动我校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类专业产教深度融合、订单人才培养等工作快速发展。本次校、地、企签约共7项,达成可安置学生实习就业的意向单位13家,预计半年内累计用工需求可达到5800人左右,为我校2023届就业和2024届岗位实习拓展了优质岗位。通过考察探索了政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展了合作新领域,开拓了互利共赢新局面。

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本次考察。

 

文字:王文魁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