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6次学习

重点关注

2023-04-19

1168

4月19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6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韩丽华、校长商学来分别就学习内容进行中心发言,纪委书记王诚勇,副校长安群、曹方明、李景龙出席。会议由韩丽华主持。

 

1.png 

韩丽华在主持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深刻领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目标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及时跟进学校各项工作建设;要明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率先行动,深挖思想根源,解决真问题,拿出真成效,打通堵点难点,推动问题解决。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给抚顺市雷锋小学少先队员回复勉励语五周年。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更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校师生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辜负雷锋式院校的光荣称号,让雷锋精神在实践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2.png 

韩丽华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中心发言,提出了“五个推动落实”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动高职教育内涵式发展。三是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深刻认识具体目标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教师在政治、思想、廉洁等方面的基本要求,在制定措施、推动落实的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五是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边学边查边改,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商学来围绕学习内容在发言中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联系和服务广大师生员工的有效途径,是做好立德树人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他要求,一要搞好调查研究必须做好“两入”,既要“身入”,又要“心入”,“身入”的调查研究是实地去看、去听、去问;“心入”的调查研究是心要到基层,只有全身心地去调查研究,我们党的教育事业就会蒸蒸日上,我们培养的人才就会德技双馨、知行合一。二是要搞好调查研究必须做好“两谋”,既要“谋深”,又要“谋实”,有“一竿子插到底”的态度进行“谋深”,有“一针见血”的态度进行“谋实”,把广大师生员工急难愁盼的事情搞透,摸清掣肘学校发展的堵点淤点,让调查研究生出实效,推动学校在新征程上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搞好调查研究必须做好“两结合”,既要“结合主题教育”,又要“结合事业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光辉实践,在调查研究中提升站位,在调查研究中服务大局,在调查研究中增强本领,在调查研究中锤炼作风,切实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以蕴含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推动党和国家及学校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3.png 

党委委员、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彦彬领学了中共辽宁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宏丽领学了中共辽宁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宣传部部长祁静领学习近平关于雷锋精神的论述。

  党委委员,组织人事部、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

 

文字:黄智博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