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韩丽华为“青马工程”培训班上开班第一课

重点关注

2023-04-22

1377

4月21日下午,辽阳市大学生青马工程暨辽宁建筑职业学院“青马工程”(第十九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培训邀请了我校党委书记韩丽华为学员代表上开班第一课。

 

1.png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辽阳团市委副书记王锏鹤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青马工程”大学生培训班的开班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问候。她向广大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做一个“先行者”。二是希望大家在追求奉献中创先争优,做一个“引领者”。三是希望大家在知行合一中锤炼品格,做一个“践行者”。

 

2.png 

仪式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妍妍宣布开班仪式正式开始。团市委学少部负责人杨家齐为本期培训班临时团支部授旗。学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3.png4.png 

开班仪式结束后,韩丽华以《初心在纪念中淬炼 使命在仰望中扛起——弘扬英烈精神,共创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业》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锦州市考察辽沈战役纪念馆,并亲切会见老战士老同志和革命烈士亲属代表切入,从“深刻理解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意义”“新时代重点弘扬哪些方面的英烈精神”“弘扬英烈精神,用不懈的奋斗迎接民族复兴的曙光”三方面,深刻阐释了为什么要弘扬英烈精神、弘扬哪些英烈精神、如何弘扬英烈精神。授课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解读透彻。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受益匪浅。

 

5.png 

韩丽华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要学习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不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铸就对党忠诚之心;感悟历史厚度,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英雄烈士用鲜血换来了民族的独立,人民的解放,国家的富强;大力弘扬英烈精神,在致敬英烈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6.png7.png 

各院部团支部书记、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文字:黄智博

图片:张娜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