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韩丽华听取我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

重点关注

2023-04-26

140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帮扶村的乡村振兴工作,4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汇报会,党委书记韩丽华主持并提出工作要求。

 

1.png 

韩丽华认真听取了两位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对他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他们驻村以来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根据相关要求,韩丽华作三点工作提示,一是驻村干部要在村在岗,从严从实执行考勤请销假制度,不得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坚决防止出现“两头不见人”的情况。二是驻村干部要在抓好基层党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创业、推进乡村建设、开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切实履职尽责。三是有关部门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进行暗访,抽查驻村干部日常工作情况。

 

2.png 

韩丽华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扛起工作责任,切实发挥驻村帮扶干部到农村的帮扶作用。一要履职尽责,突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二要积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有返贫迹象的要及时进行帮扶。三要助推乡村产业发展,根据每村实际情况和农业特色,齐心协力多角度、多渠道深化消费帮扶。四要促进农民就业创业,结合学校电商专业,培养或对接1名熟悉直播带货的产品销售人员。五要推进乡村建设,做实、做好乡村规划和建设管理。六要扎实开展乡村治理等方面工作。同时,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驻村干部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宏丽传达了《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 辽宁省农业农村厅 辽宁省乡村振兴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帮扶工作的通知》;我校选派驻村第一书记李学泉、程鹏就今年以来开展的工作、下一步重点工作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汇报。

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处)、工会、餐饮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文字:黄智博

图片:张娜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