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海康威视订单班”开班仪式

综合新闻

2023-04-27

761

4月25日上午,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星火班”——2022级海康威视订单班在学校6楼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副校长安群、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人力资源部总监刘锴,海康威视辽宁业务中心业务总监高亮,海康威视供应链中心招聘经理刘庆盼,海康威视沈阳分公司行业总监罗明新出席,教务处处长聂立武、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老师和订单班的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晓琦主持开班仪式。

 

1.png2.png 

开班仪式中,安群对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对学生的悉心培养表示敬意和感谢!向订单班开班表示祝贺!

安群指出,订单人才培养作为一种有益尝试,是贯彻国家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需要,是实现高等职业教育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接轨、促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促进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保证,通过订单培养,有效促进教学与生产过程耦合,使校企双方相互支持、相互渗透、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安群强调,本次订单班的成立,为辽宁建筑职业学院104名学子搭建了与海康威视零距离接触的平台,有利于学生尽早接受企业文化,尽早掌握企业核心技能;通过订单培养,也会推动学校开展以岗位能力需求为本位、以学生为中心的“三教改革”,强化对学生技术技能培养,最大限度地体现职业教育办学特色!通过订单培养,也为企业提前开展了人才储备!希望经过三年订单培养,校企双方能有效促进“产教融合”的落地落实并打造“辽建-海康携手共赢”新范式。

 

3.png4.png 

随后,海康威视供应链中心人力资源部总监刘锴致辞。刘锴首先感谢学校校企合作为企业人才储备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对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期待着校企不断深入合作,共同发展,共创辉煌。

刘锴表示,我校的发展见证了学校的底蕴和特色,学校“以人为本,合作共赢;知行合一,德技双馨”的办学理念,秉承“上善建道 精技筑邦”的校训,弘扬“明德 致用 担当 致远”的校风,与海康威视“成就客户、价值为本、诚信务实、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不谋而合。学校办学历史悠久,培养了一大批专业的技术人才,综合实力和教学质量有目共睹,这是双方校企建立战略合作的重要保障。

 

5.png 

刘锴向同学们介绍了海康威视的公司理念、行业地位、业务板块、制造基地、企业文化等情况,详细说明了“海康智能制造星火班”是一个以校企合作为保障,课程共建为支撑,自愿报名为原则,提升竞争为目标的学习型“班级”,介绍了星火班岗位体系中的支撑课程体系,希望利用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帮助同学们更快、更好地成为社会应用型人才,实现高质量就业。刘锴感谢学校领导对星火班的支持,感谢同学们对海康威视的认可,也祝愿新伙伴的成长,祝愿辽宁建筑职业学院与海康威视合作顺利。

 

6.png 

王浩坤代表订单班学生感谢学校和海康威视给学生提供的平台,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早日融入海康威视的大家庭当中。

 

7.png 

接下来,海康威视供应链刘锴和安群为订单班学员颁发了“海康威视星火班”录用通知书。

 

8.png9.png 

高亮和聂立武为订单班学员颁发了物品——海康威视书包。

 

10.png11.png 

最后,公司领导、学校领导与两院的相关负责人一起合影留念。

 

12.png13.png14.png15.png 

“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国家提倡、企业认同、学校支持、家长满意。实践证明,这是高职院校有效的人才培养模式,也是企业有效的人力资源开发模式。本次海康威视订单班的组建,进一步强化了我校办学理念,深化了校企合作,为社会提供了人才保障,实现了资源共享、培育人才的目的。

 

文字:沈莹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