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国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综合新闻

2023-05-03

5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确保红色江山后继有人、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阐释辽宁“六地”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5月2日晚,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联合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国防教育主题观影活动,观看由省委宣传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辽宁总站、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摄制的电视纪录片《热血河山》,共5813人参加本次观影。

 

1.png2.png3.png4.png

 

学生观影心得

 

校国防教育部部长(南校区)李春学

今天观看了纪录片《热血河》第一集“浴血十四年”,让我了解到东北抗日联军是中国共产党创建和领导的东北各族人民的抗日武装,是中国人民抗日军队的组成部分。抗日英雄杨靖宇将军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辉煌的一生。新时代的我们,要时刻铭记那段屈辱史,以史为镜,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校国防教育部部长(北校区)白明翰

回首过去,从九一八事变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长达十四年的抗战最终以日本投降落幕。中国人不愿屈服,奋起抗争,英勇杀敌,夺回属于中国的土地,重建我们的家园。今天的我们要以史为鉴,紧紧追随党的脚步,跟着党走,积极进取,奋发向上,团结一致,共创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易班发展服务部部长(南校区)周金雨

我们的国家就是我们强有力的依靠,而今天的幸福生活更是无数先辈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好好学习,锻炼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精神融入自己的血液中,为祖国的强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校易班发展服务部部长(北校区)郭嘉木

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背景下,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既要怀揣梦想又脚踏实地,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励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文:党委学生工作部(易班发展中心)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