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重点关注

2023-05-05

1513

5月5日下午,我校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总结表彰2022年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成果,安排部署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党委书记韩丽华,校长商学来,党委副书记田百洲,纪委书记王诚勇,副校长安群、曹方明、李景龙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就业副院长及2023届毕业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安群主持。

 

1.png2.png


韩丽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所有在就业工作中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韩丽华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也是学校深入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全力促进2023届全体毕业生充分和高质量就业。

 

3.jpg 

韩丽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部门要认真领会上级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明确并落实好就业工作任务,勠力同心抓就业、上下联动促就业。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前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用心、用情、用智慧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顺利高效开展。三是要加强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一揽子稳就业措施真正落实并生效,严格落实好“一把手工程”,完善联动机制,聚焦重点工作,着力破解就业难题,多措并举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千方百计拓展就业资源,实现重点人群百分百就业,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学校就业方案真正落地生效。四是要提升培养质量,保证毕业生就业工作可持续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提升人才培养的适用性和前瞻性,为毕业生优质可持续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学校2023年就业工作目标如期圆满完成,奋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新局面,把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商学来肯定了2022年全校上下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取得的就业工作成绩,对大家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商学来表示,2023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各单位部门应进一步提高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认识,采取更为有力的措施,巩固和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4.png 

围绕2023年就业工作,商学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牢牢把握机遇、提高办学质量、服务学生全面成长,紧紧抓住阻碍我们前进的这些痛点难点,众志成城,努力拼搏,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华章。二是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大意义,做好就业工作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学校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全校应高度重视,切实找准各自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大力气整改,推进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三是精益求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就业工作在学校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加强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领导,认真总结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稳就业、提质量,充分利用好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挖掘就业渠道,将毕业生就业工作纳入二级学院领导述职评议考核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考核体系中,全面贯彻落实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和要求,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会上,田百洲宣读了荣获学校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集体荣誉奖、优秀组织奖和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名单。全体校领导为获得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5.png 

安群以“创新思路 多措并举 全面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题总结了学校2022年就业创业工作,并对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安群表示,目前已进入2023年就业工作的关键期,与2022年相比,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就业工作任务更加艰巨,希望全校上下继续发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齐心协力落实好每项工作,抢抓机遇、搭建平台,实现就业工作的既定目标,最大限度助力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为实现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贡献应有的力量。

 

6.png 

土木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学院2022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在就业工作中的典型做法举措等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7.png8.png9.png10.png 

交通工程学院获评“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启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艺术学院获评“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

 

11.png 

信息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环境工程学院获评“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集体荣誉奖”;建筑艺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经济学院和财经管理学院获评“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

 

12.png 

刘萍、杨勇等49人获评“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

 

13.png14.png15.png16.png17.png18.png 

 

文字:李硕

图片:张娜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