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仪式

综合新闻

2023-05-06

312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营造和谐校园氛围,关爱学生成长,5月5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在2号实训中心五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李景龙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院部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仪式。

 

1.png2.png 

李景龙代表学校党委对本届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启动表示热烈的祝贺。李景龙指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是新形势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养高素质合格人才的重要途径。一直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规范化、实效化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不断完善“一体两翼三延伸”的心理健康体系,深化四位一体模式,打造学校、院部、班级三级联动建设,有效帮助学生心理健康成长。他希望,通过心理健康月活动,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同时不断提升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心理育人质量,更好地为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服务,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阶。

 

3.png 

仪式上,学生处处长徐亮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心理驿站授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妍妍为心理健康中心讲解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4.png5.png 

心理健康中心教师张楠代表中心全体教师宣读了心理咨询教师工作守则。校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部长黄子怡以“关注自己 关爱自己”为题发言,向全体学生发出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倡议。

 

6.png7.png 

启动仪式在改编歌曲《花园种花》中落下帷幕。

 

8.png 

本届心理健康月的主题是“感悟生命成长 成就青春梦想”。健康月期间,学校将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团体心理辅导、心理知识大赛、手语操大赛、摄影大赛等系列活动。

 

文字:王丹、杨露

图片:张娜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