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教师企业流动站观摩实践和技能大师结对等活动

综合新闻

2023-05-09

624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持续拓展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途径,5月6日,副校长李景龙带队到沈阳坤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和欣运达科技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开展企业技能大师与青年教师、优秀学生“结对”和观摩实践活动。组织人事处、环境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1.png 

公司总经理丛垚热情接待了李景龙一行,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学校在推动校企合作、提升教师专业能力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丛垚希望,学校和企业能在之前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各自优势,提升教师和学生的实践实操能力,助力企业技术发展。

 

2.png 

李景龙介绍了学校目前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依托“双卓越”建设,推进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流动站和技能大师工作室的建设,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提高教师教育教学和研究水平。他希望,双方通过深入合作融合,实现共赢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实用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3.png 

李景龙为丛垚颁发技能大师聘书,丛垚为青年教师和优秀学生颁发“结对”证书。

 

4.png5.png6.png 

随后,丛垚陪同李景龙一行到企业建设项目中进行实践观摩和学习。丛垚详细介绍了数字化云平台项目操作和运行流程,李景龙就数字化智能管理系统和环境工程学院的专业设置、专业发展、岗位定位等与丛垚及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7.png 

当日下午,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尚伟红又带领师生赴沈阳环城供热有限公司访谈学习。尚伟红与企业副总裁郭万平深入交流座谈,围绕校企合作、供需对接等进行探讨,并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最后,尚伟红一行还到企业热源厂、换热站和收费大厅进行观摩,聆听了技术负责人对锅炉运行过程、设备运维等情况的详细介绍。

 

8.png9.png10.png 

本次技能大师结对、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观摩和访企拓岗活动密切了学院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开阔了师生的视野,提升了教师实践能力。今后,学院还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通过产业导师、技能大师入校讲座、培训、授课和指导技能大赛等多种形式,促进专业人才培养、师资能力提升,实现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文字:赵丽丽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环境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