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培训暨演练

综合新闻

2023-05-14

537

为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守护校园安全,5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了“5·12”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培训暨演练,副校长李景龙出席活动并讲话。辽阳市消防局铁西中队、学校安全保卫处、财经管理学院和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1.jpg2.png 

随着李景龙宣布“演练开始”的命令,2号教学楼内瞬间浓烟四起,消防警铃声不断响起。楼内正在上课的学生听闻火灾警铃后迅速行动,捂住口鼻,弯腰低姿靠右侧按照既定疏散路线有序下楼,从东西南北四门分散撤离至楼前空地。然而,学院在清点人数时发现有一名学生因撤离不及时被困楼内。收到求救报告后,停驻在附近的消防车随即驶至楼前,消防人员开始迅速组织进楼搜救。1分钟后,受困人员成功获救,并被抬至楼前。学校医护人员立即上前一边为获救者实施心肺复苏等急救措施,一边为参加演练的师生详细讲解急救步骤。

 

3.jpg4.png5.png6.jpg7.png 

李景龙对相关部门精心安排组织应急疏散培训暨演练,学生在演练中表现沉着冷静,听从指挥,圆满完成任务给予表扬。他强调,校园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和每个家庭的幸福,广大师生应高度重视。李景龙要求,师生应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将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安全教育;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培训暨演练,将学校的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同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8.png 

应急疏散演练前,辽宁中消安消防应急知识宣传中心高级教员丁亮在2号教学楼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以“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围绕预防初起火灾时的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电气电路火灾如何防范和防震应急知识三个方面对师生进行了培训。信息化建设办公室、教学工厂、实训中心线上参加了培训暨演练。

 

9.png10.png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