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墨子工坊”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

综合新闻

2023-12-29

2826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墨子工坊”项目确定名单,我校菲律宾伊洛伊洛智能制造产业“墨子工坊”项目榜上有名。继学校2019年创建东北首家马来西亚鲁班工坊后,我校国际合作项目又取得新突破。

今年9月,我校参加了辽宁省教育厅“一带一路”国际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研讨会,并在会议期间与菲律宾伊洛伊洛科技大学签署了海外“墨子工坊”框架合作协议。根据辽宁省关于推动职业院校在海外开展“墨子工坊”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我校经过反复论证、遴选,最终确定与学校合作十余年,并有丰富海外运营经验的中国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墨子工坊”项目。为高效高质推进项目,副校长安群与鲁班工坊、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两赴温州,就项目建设中设备、资源、人才培养及相关标准的开发和认定等与企业进行商洽,最终达成共识,校-企-校三方携手在菲律宾共同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墨子工坊”,开启中外院校合作、校企深度融合共建的海外合作办学新模式。

11月初,经线上多次协商、研讨,我校与中国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菲律宾伊洛伊洛科技大学共同制定了辽宁建筑职业学院菲律宾“墨子工坊”项目合作方案,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6.png

  学校在海外产业学院“墨子工坊”项目中所做努力及取得的成绩得到了省教育厅高度认可,经专家评审,我校菲律宾伊洛伊洛智能制造产业“墨子工坊”项目被确定为辽宁省首批职业教育出海品牌——“墨子工坊”创建项目。

下一步,学校将以“墨子工坊”建设为契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与企业共育人才,提升人才培养适用性,推动“中文+职业技能”的有效开展,推动职业教育资源国际共享,有效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为共建“一带一路”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有效服务国际产能合作,有效服务中外人文交流。

 

文字:李硕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