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在我校举行

重点关注

2024-03-15

1215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鼓励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事业,3月15日,以“重走雷锋入伍路 携手奋进向强军”为主题的辽阳市2024年春季新兵欢送仪式暨辽宁建筑职业学院2024年“开学第一课”在我校雷锋广场举行。辽阳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白英,雷锋同期战友、雷锋班第二任班长庞春学,辽阳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辽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裴轶珉,辽阳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于海龙,弓长岭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吴波,我校党委书记韩丽华,校长商学来出席。仪式由于海龙主持。

白英发表讲话并为“全国征兵工作先进单位”颁奖。她代表中共辽阳市委向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国防关爱军人的各界人士和新兵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她指出,64年前雷锋从辽阳走入军营,今天155名优秀辽阳青年沿着雷锋足迹光荣入伍。她强调,国防事业关系国家兴衰、民族存亡,军队是保家卫国、捍卫和平的坚强柱石。参军入伍不仅是个人的光荣,也是全家的光荣,更是全市人民的光荣。她希望,新兵们要传承雷锋精神,让青春之花在军营绽放;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为家乡争取新的荣光;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保家卫国的栋梁之材。

庞春学在新兵寄语中表示,雷锋在军营中从一名普通士兵迅速成长为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希望,新兵们以雷锋为榜样,在雷锋精神的影响熏陶下,刻苦学习,努力工作,创造一流业绩。

图片 5.png

裴轶珉宣读了2024年新兵名单,并进行了点名。

图片 6.png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新兵代表赠送《雷锋日记》并佩戴雷锋兵纪念章。我校毕业生、新兵代表秦茂羽进行了发言,表示要尽快适应军营生活,听从指挥、严于律己、刻苦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培养优良作风,扎根军营、多争荣誉、多立新功。

仪式最后,白英宣布辽阳市2024年春季征兵暨“重走雷锋入伍路携手奋进向强军”155名新兵登车出发。

仪式结束后,副校长李景龙为我校23名新兵送上了慰问品。他希望,新兵们到部队后以一名优秀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军人本色;苦练本领,不忘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未来的军旅生涯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和家乡增光添彩。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参加了仪式。

 

文字:黄智博

图片:张娜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