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

重点关注

2024-03-18

746

为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质量,扎实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3月18日,我校在机关办公楼6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发表五周年座谈会。党委副书记田百洲出席,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潘虹主持。

图片 2.png

田百洲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为什么要办好思政课、怎样办好思政课提供了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五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和马院建设工作,将思政课建设列为党政重点工作,持续深化思政课程教学改革。学校思政课建设条件保障和政策支持更加有力,思政课教师队伍面貌发生根本性改观,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成效显著,思政课质量不断迈上新台阶,初步形成“大思政”建设格局,并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

图片 1.png

田百洲代表校党委向全校思政课教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政教师的使命感、责任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深刻把握思政课本质,自觉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使命,让思政课真正入脑入心。二要厚植爱国情怀,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事业投入真情实感,不断强化师德修养的自觉性,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提升思政课的温度。三要提高履职本领,全面提升学校思政课质量,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把信仰的道理讲深刻、把真理的味道说清楚、把德行的作用谈明白,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勇从“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增强马院高质量发展引领力”“凝心聚魂,加强培训,提高教师队伍战斗力”“改革创新,力求实效,发挥大思政课吸引力”“建言献策,理论宣讲,提升社会服务影响力”“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打造高效行动力”五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马院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表示,学校思政课将从课内延伸到课外、从课堂延伸到社会、从理论学习延伸到使命担当,不断拓展教学资源、优化教学案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用红色文化、红色基因、红色故事凝聚新时代推动辽宁全面振兴的磅礴力量。

图片 3.png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政课教师代表付文佳、刘影、张静竹,学生代表李明浩、张文杰分别进行了发言。图片 4.png

党政办公室、组织人事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思政课兼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文字:黄智博

图片:张娜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