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我校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调研

重点关注

2024-03-21

706

3月21日上午,辽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成冰、法制委主任委员许成松一行到我校调研,考察了解市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和工作情况。党委书记韩丽华、党委副书记田百洲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宣传部、法律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接待。

图片 2.png

韩丽华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辽阳市委市政府及市人大等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韩丽华表示,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提升依法治校水平,定期开展法律专题讲座及法律咨询问答活动,师生法律意识不断提高。我校连续两届被辽阳市人大常委会确立为基层立法联系点,这既是市人大对学校工作的信任,也推动了学校普法工作的开展,学校师生曾多次在辽宁省的法治宣传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优势,有效参与地方法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实效。

图片 1.png

兰成冰在听取了学校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汇报后,对学校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称赞其有效地将立法和普法工作结合,有亮点有特色。兰成冰表示,学校是全市8家基层立法联系点之一,也是唯一一所高校基层立法联系点,应继续发挥优势,充分利用校内外资源,推动辽阳地方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提升服务辽阳地方法治水平。调研组其他成员对学校的基层立法联系点各项工作都给予高度评价。

图片 3.png

会上,学校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张勇对立法联系点的建设工作和取得的成果等进行了汇报。

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学校的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实地考察,并对立法联系点的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相关资料:2018年4月,经辽阳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5次主任会议通过,确立我校为辽阳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2022年。我校再次被十七届人大确立为基层立法联系点。

 

文字:李硕

图片:张娜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