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团校开班仪式

重点关注

2024-03-22

847

为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团校教育阵地作用,切实抓好团前教育,夯实基层团的队伍建设,增强学校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3月22日下午,我校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团校开班仪式。副校长李景龙出席并致辞。仪式由团委书记主持。

图片 1.png

开班仪式在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李景龙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团校成立于1948年9月,已有76年发展历程。团校始终得到党中央和团中央领导的高度重视与亲切关怀,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输送了大批德才兼备的青年干部,在建设高素质团干部队伍和促进共青团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团校是教育培训党的青年工作干部和开展青年工作理论研究的主要阵地,是学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学员能珍惜学习机会,提高自身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

图片 2.png

针对接下来的培训,李景龙向广大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肩负起民族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重任。二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立志听党话、跟党走,让爱国主义精神牢牢扎根在心中,奉献国家。三要在提升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夯实自身成长的人生底色,树立远大理想,以一个合格的团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昂扬的斗志,为成为合格的共青团员而不懈奋斗,为学校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上,团委书记宣读了团校学习安排及规章制度;新老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学校各院部团总支负责人,140多名团校学员参加了仪式。

 

文字:黄智博

图片:张娜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