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心理游园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活动启动仪式

重点关注

2024-03-25

656

为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自我,关注自身心理健康,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培育学生认识自我、悦纳自我、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3月25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2号教学楼前举行以“拥抱自己,与爱同行”为主题的心理游园会暨2024年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活动启动仪式。副校长李景龙出席并讲话,仪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主持。

李景龙代表学校对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在全校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义重大。学校要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学生要不断加强学习,健全人格,完善自我,努力成为国家建设发展的有用之才。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中,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有关知识,激发心理潜能,增强克服困难、承受挫折的能力,逐渐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和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的优良品格。

图片 3.png

仪式上,与会师生在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表达将践行“善爱自己,善待美好”的理念。

图片 4.png

启动仪式结束后,南北校区同时开展了心理游园会——情绪回收站和多彩“指纹树”活动。心理健康学生工作者走进班级、寝室、食堂、图书馆,鼓励学生大胆表达内心喜悦与悲伤,将自己的情绪书写在情绪小卡片上,以回收站的形式回收情绪标签,并结合“24项品格优势”、自身实际情况和想要发展的优势,在相应的树枝上按下自己专属指印,展示独一无二的自己。

本次活动,让学生释放了“心”压力,提高了心理素质,以更好的状态、更好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在全校营造了积极阳光、重视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了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及心理健康学生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文字:王丹、黄智博

图片:张娜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