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重点关注

2024-03-26

961

为了帮助新教师转变身份、适应角色,尽快成长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时代好老师,3月26日下午,学校举办2023年新教师培训开班典礼暨新教师入职仪式,副校长李景龙出席仪式并讲话,主讲专家团队成员、青年教师导师代表和2023年全体新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组织人事处处长王环主持。 

图片 2.png

李景龙代表学校对2023年新入职的84名教师表示欢迎和祝贺,他表示,学校正处在全力开展国家“双高”校创建和申报工作的关键时期,新教师的加入必将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增添新鲜血液,增强前进动力。李景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职业教育正步入发展的“黄金时期”。

图片 1.png

李景龙希望,全体新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践行立德树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自己的人格品质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强化使命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扛起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着眼大局、着力创新,为国家发展输送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弘扬教育家精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扎根人民、奉献国家,既做“传道授业解惑”之人生导师,也要当“厚德精技砺能”的工匠大师,努力成为强国之师。

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宏亮代表新教师职业导师寄语新教师,希望全体新教师做师德高尚,有高度责任心,精教学、善教研,与学校荣辱与共、具有主人翁精神的教师。

图片 4.png

工程管理学院组织员王涵代表新教师发言,表示全体新教师将迅速融入学校大家庭,在本职岗位上不断提升,努力工作,与全校教师一起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片 3.png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仪式上,全体新教师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共唱校歌《建造美丽天下》。

图片 7.png

仪式结束后,2023年新教师培训班进行了第一课,观看《总书记的教书育人观》系列视频。

图片 8.png

本次新教师培训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内容涵盖师德师风教育、党的教育方针政策、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国家安全、学校历史沿革和文化、学校教师、教学、科研等管理制度解读,为进一步坚定新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信心与决心,提升新教师对职业教育认知,激发知校爱校情怀,明确职业生涯规划,促进职业素质养成,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文字:尹建洮、李硕

图片:李雪健(实习学生)

校对:李琳琳

排版:宋君成

审核:何鹏

来源:组织人事处